網站由香港佛教聯合會佛化教育組設立,旨為提供一多元化之互動電子平台,以促進佛化德育及價值教育之發展。歡迎學校師生和各界人仕提供作品刊登。

由情人節到元宵 甜蜜又團圓

0

茫茫人海,從相識到相愛,從相愛到結為夫妻,同一屋檐下朝朝暮暮,這是多生多世的緣份呀!佛陀在《增支部》說:「若夫婦兩人,互相信任,寬容和自制,如法生活,互相愛語,他們的幸福會增加,安樂會生起。如果夫妻嚴守清淨戒,怨敵不亂意。如此實踐的話,實為共住善男子,善女人。」

情侶、夫婦彼此真誠,互相忍耐包容,好話不怕多講,會講好話,懂得讚美,如《華嚴經》言:「常作潤澤語、柔軟語、聞者喜悅語,善入人心語。」再加上互相時時製造歡樂氣氛,這樣充滿關愛且富有幽默感的家庭,必然是和樂幸福的。

願天下有情人以同見、同行與同願為基礎,互相接納,互相感恩與肯定,為美滿的因緣,幸福的家庭鋪路。

 

本文來自以下文章,略有修改:寬運法師〈佛教的愛情觀〉及〈男大當婚,女大當嫁?─佛教的婚姻觀〉

 

珍惜相遇相知 (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