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由香港佛教聯合會佛化教育組設立,旨為提供一多元化之互動電子平台,以促進佛化德育及價值教育之發展。歡迎學校師生和各界人仕提供作品刊登。

佛教何南金中學三十週年校慶.千人禪修

0

佛家有云:「靜能生慧,慧能生智」,禪修可提升學生的專注力,改善學生的行為及學習表現。佛教何南金中學於2018年11月9日舉行「佛教何南金中學三十週年校慶.千人禪修」活動,藉此契機向油塘區坊眾推廣襌修。

這是香港教育界的新嘗試,首次由中學籌辦千人禪修活動。該校師生在籌辦時,遇到各式各樣預期以外的挑戰,不過大家都懷着「境隨心轉」的心態,以佛法為皈依處去面對,又有幸獲得十方人士支持,終能成就這次滿載意義的活動。

活動進行前,由何德心校監致詞,衍空法師、智鴻法師、法忍法師及二十多位校長及不同宗教的老師到場指導。佛聯會、法性講堂及十多間佛教學校,借出近千個禪修坐墊予學校舉辦這次活動。活動場地由康文署借出,警務處派員協助維持交通秩序。該校祈願參與者透過這次禪修活動,感受寧靜和心靈安樂,從而生起智慧面對日後生活上各項挑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