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由香港佛教聯合會佛化教育組設立,旨為提供一多元化之互動電子平台,以促進佛化德育及價值教育之發展。歡迎學校師生和各界人仕提供作品刊登。

禪修,如釋重負 (2019年8月10日)

0
IMG_5748

道源法師在大雄寶殿內帶領初學者學習禪修。

禪修可以釋除身心的沉重負擔嗎?肯定可以。本會舉辦四次名為「禪修,如釋重負」的禪修入門體驗活動,首場有幸邀請到本會弘法使者計劃帶領法師之一道源法師蒞臨,教導普羅大眾正確認識禪修及其方法。

首場活動在8月10日假本會沙田活動中心舉行,有34人參加。當日雖然天氣酷熱,大家安坐中心內的大雄寶殿時,卻感覺清涼舒適。道源法師深入淺出講解離苦得樂的佛教觀,以及禪修觀呼吸法門,並讓大家打坐半小時親身體驗。參加者在其後的問答環節踴躍發問,無論是身體出現奇怪狀態、妄想念頭飄來飄去、乃至腿腳痹痛難耐等困惑,法師都一一圓滿解答。法師最後更精要講述由初學到第一禪定的路徑和注意事項,令大家大開眼界。

IMG_5759

道源法師與一眾參加者及義工拍照留念。

活動後,中心提供自家炮製八寶粥與眾結緣,大家都稱讚是坊間無法嘗到的好味道。「禪修,如釋重負」其餘三次活動於8月24日、11月16日和23日舉行,將邀請不同法師或導師帶領,8月場次名額已滿,歡迎大家報名參加11月場次,費用全免。報名電話25749371,請聯絡洪小姐。

問答環節上集

問答環節下集

禪修初體驗開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