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由香港佛教聯合會佛化教育組設立,旨為提供一多元化之互動電子平台,以促進佛化德育及價值教育之發展。歡迎學校師生和各界人仕提供作品刊登。

2020-2021年度佛誕徵文比賽小學組特優獎 張芷蔓

0

佛教青少年團主辦

2020-2021年度佛誕徵文比賽」小學組特優獎

佛教榮茵學校  張芷蔓

題目:我的佛學老師

 

  我的佛學啟蒙老師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篤信佛教,在書房的靜室裏,也設置了一個雅緻而莊嚴的小佛堂,作為平日唸經、禪修之用。我從小就看見爸爸每天都會在佛堂裏做早、晚課及唸經打坐。即使是逢過年過節,爸爸總是草草吃過飯,就到佛堂供佛去了。為此媽媽頗有怨言,而我也暗自生氣,為甚麼爸爸就不能多陪伴我們呢?無論我怎麼吵鬧或央求,爸爸依然執着如初。後來,我實在沒有辦法,只好跑到佛堂去玩,卻讓爸爸突發奇想,竟然開始教我上香供佛。爸爸一邊點燈一邊說,供燈是代表光明與智慧,唸經既可以清除業障,亦可以令自己心態平和。因為長期聽到爸爸講解相關佛法和知識,這使我漸漸地對佛菩薩萌生了一顆恭敬和好奇心。爸爸就這樣培養了我心中清淨的佛性,讓我明白,心中對外物應該無分別之念。

  後來,爸爸又開始教我唸些簡單的經文,還有佛菩薩的心咒。慢慢地,我從對佛法一竅不通,到後來有所感悟,我似乎從佛經中體悟到佛菩薩的智慧了,或許就如爸爸所說,佛菩薩無處不在,學校就如淨土,我們的老師們就像菩薩一樣,慈悲地教育和關愛着我們!

  感謝父母給了我寶貴的生命,更感激爸爸開啟了我佛學的慧根,我明白感恩不足以表達,唯有更加努力修行,在無明的黑夜裏璀璨星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