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由香港佛教聯合會佛化教育組設立,旨為提供一多元化之互動電子平台,以促進佛化德育及價值教育之發展。歡迎學校師生和各界人仕提供作品刊登。

2018-2019年度佛誕徵文比賽小學組亞軍 黃治程

0

香港佛教聯合會 佛教青少年團 主辦

2018-2019年度佛誕徵文比賽 小學組亞軍

佛教榮茵學校   黃治程

題目:  2. 記一次助人或受助的經驗和感受

  俗語說:「助人為快樂之本。」其實幫助人和受助都是快樂的。我們每天都會看到、聽到許多助人為樂的好人好事。我也有過受助的經歷,現在想起來還歷歷在目。

  那是在我六歲的時候,媽媽和我乘西鐵去姨母家。當天排隊坐車的人很多,快到我們上車時,我聽到車子發出「嘟嘟」的聲音,我迅速地衝了進去,門也剛好關上了,而媽媽卻還在月台上,頓時我焦急萬分,可車子開得快,媽媽離我越來越遠,我的眼淚都快流下來。這時,我聽到乘客一句句安慰的話:「小朋友,別怕!我們幫你聯絡媽媽。」站在我旁邊的姨姨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肩膀,親切地讓我告知她我媽媽的電話號碼,以便聯絡。坐在門口的婆婆語重心長說:「你以後要拉媽媽的手,不要衝門,注意安全。」這時,我慌亂的心也平靜下來了。此時,媽媽的電話也接通了,媽媽要我在下一站──美孚站的月台等候。而幫我致電媽媽的姨姨也陪着我,還親自把我交到媽媽的手裏。我和媽媽對這位熱心的姨姨充滿無限的感激。

  愛是接力棒,會傳遞下去。經過這件事後,我會盡我所能幫助有需要的人,例如:在車上,我會讓座給別人等,以實踐「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的道理。

(完)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