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由香港佛教聯合會佛化教育組設立,旨為提供一多元化之互動電子平台,以促進佛化德育及價值教育之發展。歡迎學校師生和各界人仕提供作品刊登。

2018-2019年度佛誕徵文比賽小學組冠軍 初楚

0

香港佛教聯合會 佛教青少年團 主辦

2018-2019年度佛誕徵文比賽 小學組冠軍

佛教黃焯菴小學 6B  

 題目:2. 記一次助人或受助的經驗和感受

  

  上課時,老師講授靜思語時說道:「布施如播種,以歡善心滋潤種子,才會發芽。」這時我不禁想起在三年級時我做的一件善事。時至今日我也不曾忘記。

  那是一個驕陽似火的夏天,我和爸媽一同前往鄉間遊玩。鄉村裏有一些拉着馬車的老人。看着他們拉着笨重馬車時的背影,我的心裏一下子萌生了一個想法:給他們送上一瓶清涼解暑的礦泉水。我匆匆忙忙的跑去小賣部,買了一袋礦泉水,派送給了各個拉馬車的老爺爺、老奶奶。

  看到老人們歡欣又和藹的笑容,我心中就像懸掛着一顆照耀四方的暖陽一般。當中有一位老爺爺最令我印象深刻,我遇到他時,他滿頭大汗,他告訴我,他今天已經拉了五六個乘客了,每天看乘客愉快的笑容和有趣的交談,便是他的快樂,所以不管每天要拉多少乘客他都不覺得疲倦。在勞力中仍能知足,欣賞生活的美,令我敬佩萬分,事後連續好幾天都去送水,還高興得一整天合不攏嘴。

  善事,平淡無奇的兩個字,包含着的卻是人們的善心與愛,讓他人感到溫暖與幸福,讓世界、佛祖和你身邊的人感到我們的善心。靜思語有云:「真正的快樂是施捨後的那份清靜、安慰與喜悅。」我深有同感。

  那麼,你今天做了善事了嗎?

(完)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