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由香港佛教聯合會佛化教育組設立,旨為提供一多元化之互動電子平台,以促進佛化德育及價值教育之發展。歡迎學校師生和各界人仕提供作品刊登。

「覺醒禪修:提升身心靈健康」計劃 成果分享會

0
NL210_P.7A pic B

計劃總負責人衍空法師致送紀念品予陳廷驊基金會行政總裁鄒秉基先生

歷時三個學年的「覺醒禪修:提升身心靈健康」計劃快將功行圓滿,香港佛教聯合會於7月4日假佛教大光慈航中學舉辦成果分享會,邀請到贊助這計劃的陳廷驊基金會行政總裁鄒秉基先生蒞臨,一同感受各會屬中學禪修課程成功起步的喜悅,以及見證過去三年參與者努力耕耘的成果。

在老師分享環節中,大部分老師都講述如何各出奇謀,以茶禪、禪繞畫等不同活動使禪修融入學生的生活中,從而引起他們學習的興趣。計劃總負責人、香港佛教聯合會執行副會長兼總務主任衍空法師感謝各校老師不遺餘力地推動禪修;法師更提醒老師教授禪修時須遵從次第,必需令學生能夠深化所學。

在分享會的場地,以易拉架展示參與計劃的十三間會屬中學禪修教學情況,以及播放短片回顧活動的精彩片段。在三年間,先後設計了多個版本的禪修教材套,可見編寫圑隊的認真及嚴謹態度。衍空法師表示,這個計劃得以成功,有賴十三間中學全體師生的支持。

NL210_P.7A pic C

衍空法師與眾嘉賓敲響大磬,寓意禪修課程將一直延續下去,造福莘莘學子。(圖:佛門網)

NL210_P.7A pic A

嘉賓與各校師生大合照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