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由香港佛教聯合會佛化教育組設立,旨為提供一多元化之互動電子平台,以促進佛化德育及價值教育之發展。歡迎學校師生和各界人仕提供作品刊登。

生命的回甘——佛誕創意素食比賽 (佛教筏可紀念中學)

0
印度家鄉食品變身成八正道的盛放蓮花。

印度家鄉食品變身成八正道的盛放蓮花。

結筏渡河,既至彼岸

六度良伴

同學分享匯報

同學分享匯報

評判細心品嘗

結筏渡河,既至彼岸

每年佛誕,佛教筏可紀念中學的班際素食比賽都令一眾師生耳目一新,成為受各班歡迎的項目:

董美寧(5A): 從中三開始,我參加第一次「生命的回甘」比賽,預備了透心涼的甜品,我便很喜歡想想可以怎樣利用簡單的材料,製作美麗而且美味的素食。其實我很喜歡素食,雖然沒有特別要戒肉,但總覺得蔬果的清甜比肉類好吃得多。

Joice (3C):
My teacher help us to give the name to the dishes and translated it into Chinese. One of the word is the same as our school name—“Boat”. I think it is very meaningful because boat can take us to cross the river. The teaching of the Buddha can enrich our lives.I hope our dishes can make you happy.

師生樂也融融!

師生樂也融融!

三寶三文治,中一同學大緊張!

三寶三文治,中一同學大緊張!

DSC_0060

DSC_0069
陳美雪(5D)

一直以來,我們將快樂和新奇放在首位的食家,是時候攪攪革命。學校今次舉辦素食比賽,令我反省起來,到底我是否地球環境的兇手之一?

每一份來自大自然的食材,都蘊含千億萬劫的恩情,舌尖上的革命,可能是重新尋回這份美味,裏面有農夫耕種的辛勞、陽光無私的奉獻、大自然嘅節奏,蔬果包含天地間的祝福,值得我們細心品味。

我很喜歡動物,希望沒有動物再因為我們的饞嘴而犧牲。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