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由香港佛教聯合會佛化教育組設立,旨為提供一多元化之互動電子平台,以促進佛化德育及價值教育之發展。歡迎學校師生和各界人仕提供作品刊登。

全港佛教中學佛教故事演繹比賽2018

0

2018年3月6日下午,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的禮堂內洋溢著陣陣歡聲笑語,因為十五間佛教中學的學生代表濟濟一堂,參加由香港佛教聯合會主辦的「全港佛教中學佛教故事演繹比賽2018」,同學們藉此切磋佛理,增長福慧。

觀賽師生於比賽前先行三問訊禮

觀賽師生於比賽前先行三問訊禮

是次賽事有幸邀得衍空法師擔任頒獎嘉賓,廣琳法師擔任大會主席評判,與法忍法師、佛教聯合會行政主任羅志恆先生、教育局課程發展主任葉昌敏先生和考試及評核局倫理與宗教科經理梁一心先生組成評審團,陣容鼎盛。

當日,參賽同學都傾力把故事角色演繹得栩栩如生,令台下觀賽同學的掌聲和笑聲此起彼落。評判們一致讚賞各位參賽者的落力表現,也肯定了同學和老師的付出。評講時,評判叮囑同學在比賽時要注意發音和咬字,並多利用台上空間更有效地處理不同的角色演繹。評語詳盡具體,令同學獲益匪淺。

是次比賽在輕鬆愉悅的氣氛中拉上帷幕。結果由佛教黃鳳翎中學奪冠,佛教善德英文中學和佛教覺光法師中學獲得雙亞軍,佛教黃允畋中學得季軍。優異獎共五名,分別是妙法寺劉金龍中學、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佛教沈香林紀念中學、佛教何南金中學及佛教大光慈航中學。

冠軍合照

冠軍:佛教黃鳳翎中學 鍾浣澄 陳楚瑩

雙亞軍合照

雙亞軍:佛教善德英文中學 許樂 鄧祖明 ; 佛教覺光法師中學 張咏詩 黃小津

軍季合照

季軍:佛教黃允畋中學 潘淳子 吳嘉駿

得獎生與嘉賓大合照

得獎生與嘉賓大合照

 

Comments are closed.